蜂0.jpg

 

說到秋天,你會想到什麼?不是人生短短幾個秋唷~

而是肥美的螃蟹、溫暖涼涼的天氣、橘紅的楓葉、好吃的栗子...等

 

但這些都不是今日的重點(笑),還記得之前我到 BEE HAIR 燙髮嗎?是的!I'm back ~

手指點點複習>>美髮│該換換頭髮的口感了,秋季髮型新主張,就到 BEE HAIR蜜蜂髮廊 來份韓式燙髮吧!

 

這次我打算用「染髮」來幫這顆阿雜的布丁頭,重新粉刷上色,

好讓我整個人看起來比較有精神,拍攝出來的照片比較好看(這是重點),哈哈~

 

蜂1.jpg

 

 色卡內,玲瑯滿目的髮色,讓有選擇障礙的我~不小心陷入了天人交戰的內心戲!

小傑A:紅色好像不錯看耶!選它吧~小傑B:之前染過了,換咖啡色啦。

小傑A:染什麼咖啡色,好單調唷!小傑B:@/!#@%-+ˇ^

一陣內心激辯後,由Vic推薦的暖色系-橘色勝出(小傑A、B:傻眼),作為這次頭髮的顏色。

 

蜂2.jpg

 

同時,Vic還建議一件"我從沒想過的事情",就是把原髮色「退色」後,再染上新髮色。

此法除了讓髮色看起來漂亮外,也讓頭髮退色時不會過於稻草,重點是還可以讓髮色均勻,不會深淺不一!

當然「退色」這事不是我們想退就退,得需經過設計師專業判斷/討論,才可以執行~

 

蜂3.jpg

▲原髮色

 

在染髮開始之前,有一件粉重要事情要做,就是在頭皮上隔離品→避免、保護毛囊、頭皮,受到刺激。

但很不一樣的是,BEE HAIR的頭皮隔離,居然有二層

一層我很少見到的"噴霧型頭皮隔離品" Σ(・ω・),一層為為熟悉、常見塗抹型頭皮隔離品。

 

蜂4.jpg

 

保護完成了,輪到退色劑出場啦~!準備好跟原髮色說掰掰了嗎?

自懷孕那刻起,少說有10個月,我的頭髮、頭皮沒有與染劑接觸過,這熟悉的陌生感,

加上退色劑本身就有點刺激,讓我剛開始感覺頭皮有些刺刺、熱熱不適的Fu。

※小提醒:如果過程中受不了,請一定跟設計師說聲唷!

 

蜂5.jpg

 

但隨著時間分秒過去,不知道是頭皮無感了,還是習慣了,這感覺正慢慢消失不見了!

因為髮尾還遺留先前的染色,所以在退色時,Vic有在髮尾地方多刷幾下,讓整體原髮色退的比較平均。

 

蜂6.jpg

 

接著,罩上許久不見的罩子並開始加熱,使退色劑完整的被頭髮吸收、融合應用。

 

蜂7.jpg

 

趁著加熱的時間,Vic立馬開始著手我今日交給他的第二個任務-修剪我家鳳梨頭的爸爸,

為什麼說他是鳳梨頭呢!因為當他頭髮沒有修剪好,持續生長的髮絲會像受到太陽吸引的向日葵一樣,

拼命的往上一直長,最後就像顆葉子長歪的鳳梨一樣(攤手)。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~

 

蜂9.jpg

 

只見Vic又是剪又是吹,細心修剪我家爸爸擾人的三千髮絲,我問:為什麼要哪麼仔細?

Vic回:因為他的髮流時在太特別了,一定需要細心的修剪,後續才不會造成鳳梨頭。

我os:!!原來我家爸爸的頭髮這麼高深,難怪很難遇到ㄎㄚˋ以的設計師。

 

蜂10.jpg

 

嗶嗶的罩子聲響起,代表退色劑應該被頭髮吃的差不多了!

你瞧瞧,原本黑嚕嚕的髮色在退色劑的淫威招呼下,變成了類似淺咖啡色的感覺

 

蜂8.jpg

 

洗完頭後的我,突然覺得 嗯~這頭淺咖啡髮色,好像不錯看~哈哈。

 

蜂33.jpg

 

而且,你有發現嗎?我的頭髮退的超平均,絲毫沒有發生深淺不一的情況。

 

蜂13.jpg

▲退色後的髮色

 

完成最後的微調與確認細節後,終於~我家爸爸的鳳梨頭髮剪·好·了!!

頭側採斜推造型,瀏海部份採細心&隨髮流修剪的爸爸,這次似乎非常滿意他的髮型

 

蜂14.jpg

 

說真的,這真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頭髮被修的超仔細,又是吹又是剪的交替修髮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。

 

蜂15.jpg

 

好啦!爸爸你完成了~可以換我了嗎?踢踢踢...

完成爸爸後,Vic隨即進入店內的秘密基地,調製我等會要用的染髮劑。

 

蜂16.jpg

 

以為染髮劑中只有顏色調和那麼簡單嗎?No、No~(搖手指)

裡頭可是加了店內的秘密配方 milk shake 漂染專家,要讓染劑除本了自身顏色外,還有保護頭髮的功勞在。

 

蜂17.jpg

 

染劑調製完成後,就讓我們把握時間開始染髮吧!!

只見Vic熟練的一把把抓起頭髮,仔細、快速的刷上染劑,不一會談笑間他就已刷完一半的頭髮。

 

蜂18.jpg

 

想當年,染頭髮真的對我來說蠻煎熬的,因為時間基本起跳,一定都是一天或半天up左右,

好在我現在了(笑),要不然再坐那麼長的時間,

我一定會感受到坐到痛屁股+快睡著之外的,爸爸&女鵝?碎碎念和音

 

蜂19.jpg

▲同屬BEE HAIR的美女設計師

 

當蛋糕塗完奶油層後(喂~妳餓了嗎?抱歉 (゚A゚川

是染劑塗好塗滿整頭後,讓我們靜候20分鐘左右的時間,讓頭髮吃染劑吃好吃滿!

 

蜂21.jpg

 

期間,Vic會翻翻頭髮確認染劑是否被頭髮吃進去哪裡有需要加強補劑,好里家在~

我的頭髮吃染劑吃的津津有味非常順利,不用在延長時間或是補強染劑直接OK~可以洗頭了!

 

蜂22.jpg

 

完後,讓我們開始著手進行護髮吧!但這兒的護髮步驟很不一樣,多了一位奇特的傢伙。

首先,讓我們先請出 卡卡杜李亮彩護髮劑,使用紅葡萄、枸杞、卡卡杜李製成的它,有著保護髮色的功用在。

而讓護髮步驟變的如此特別的,正式跟它搭檔出場的這傢伙 ლ(`∀´ლ)

 

蜂23.jpg

 

緊接著,出場的是一隻非常特別的平板夾,常態應該是溫熱的它~

這裡卻以每分鐘震動數千下+紅外線登場,其實它本人並不是用來夾直、彎頭髮的,

是用來當作髮劑的導入儀,忙將護髮劑確實引導進頭髮中,不讓它們會迷失?在叢林?間。

 

蜂24.jpg

 

這支紅外線平板夾使用方式就跟一般平板夾一樣,是用夾的方式遊走在頭髮上,

但每一次遊走並不是加熱塑型頭髮,

而是將護髮劑引導進入頭髮中,保護秀髮~不讓今日的退色&染髮劑傷它太多。

 

蜂25.jpg

 

最後,將頭髮吹整好並稍微修剪一下瀏海與髮尾,後就大功造成了啦!!

((內心OS:這次染髮應該是由史以來時間最短的一次))

 

蜂26.jpg

 

原以為頭髮吹整完就結束了,想不到Vic還很貼心的幫我上電棒捲,讓我口以美美的走出店門口

 

蜂27.jpg

 

一起來看看染好的成果吧!GO

鎂光燈光下,我的髮色看起來咖啡帶紅般,隨著角度不同,顯現出來的色澤也不太一樣,

時咖時紅的色澤,讓頭髮看起來像是正在蛻變的楓葉般,訴說著秋天的來臨。

 

蜂28.jpg

 

室內燈下,整個髮色又是另外一種感覺,因為少了聚光燈的照耀,它看起來比較像是質感敲好棕咖啡

 

蜂29.jpg

 

隔天,將髮色攤在陽光下近看,可以發現髮色其實看起來比較像咖啡橘的感覺,

 而且,妳有發現嗎?這髮色讓皮膚看起來不會太黃或太深,有種看起來白的剛剛好的fu。

 

蜂30.jpg

對↑照片中底妝有興趣的朋友,請往這邊走>>

底妝│用過後就離不開的持久粉底,你一定要試試的 蘭蔻 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液&氣墊粉餅

 

染完後3天,我與娘家的家人們相約拍攝"'全家福",做為家庭里程的紀念,

此時髮色以經完全是以咖啡橘為主了,低調又亮眼的色澤,跟我的黑色洋裝超搭

 

蜂31.jpg

 

隔個禮拜外拍,髮色依然是我最得力的助手,因為時間+常洗髮的關係,

這時的髮色已經看起來比較偏向棕橘色,但整體仍看起來很亮眼。

 

蜂32.jpg

對↑照片中鞋子有興趣的朋友,請往這邊走>>

鞋子│誰說丹寧不能甜美!看我用 iLR 空氣鞋 輕巧率性休閒短靴,穿出屬於秋冬的帥氣&甜美風格吧!

 

如果看完文章後,對 BEE HAI有興趣的朋友們,

快立馬進到官方FaceBook,裡頭還有很多設計師作品可以欣賞&挑選唷!

 

我是傑洛米,我們下次見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我按+分享唷!

 

名片2.jpg

 


 

+ 工商服務時間 +

 

店名:BEE HAIR 蜜蜂髮廊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0巷10號

電話: 02-2741-8881 

BEE HAIR 蜜蜂髮廊_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eehairconcept/

 


Xx 此篇為「 BEE HAIR X  傑洛米 」合作之使用心得文章,僅供參考 xX
Xx 髮廊、髮型之使用功效與資訊、價格來源,請以官方之資訊為主 xX
Xx 髮廊、髮型之使用感受,請以個人為主 xX

 

arrow
arrow

   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