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0.jpg

 

自上次使用過 8% 杏仁酸 後,這回我要來試試 10% 杏仁酸 !看看肌膚與它是否相處得來 (笑) 杏仁酸一直都是熱門度很高的保養品,市面上種類多元、濃度從低到高都有,但要怎麼選擇呢?我建議可以從最低開始依狀況進階,或詢問皮膚科專業醫生,尤其是敏感肌的朋友,一定要測試過 OK 再使用!

延伸閱讀>>保養│肌膚「換季」大考驗,陪我渡過的 Dr.Hsieh達特醫 夥伴們,8+2%UrMA杏仁熊果酸更新精華 / 極美白精華 / 角鯊烷精華油 / H3B3玻尿酸保濕潤澤精華乳

 

▊ 10%杏仁酸輕煥膚精華液

 

杏1.jpg

▲ 100ml

 

TKALAB 杏仁酸輕煥膚精華液 濃度分為10%20%,公升數從 1550100 ml 都有,不用一次買整罐,能購買適當的量試 / 使用,對於剛接觸不熟的彼此來說 ~ 簡直是一種福音!

 

杏2.jpg

 

杏仁酸取自 " 苦杏仁 " ,故又稱 " 苦杏仁酸 " ! 雖同為果酸一族,但偏水溶性且分子量大,對肌膚作用深度較淺、刺激性較小,比起其它果酸(檸檬酸、乳酸、甘醇酸、蘋果酸)親膚、溫和,它算是位具親和力的果酸。那杏仁酸出場的時機呢?當肌膚覺得粗糙、想稍稍改善黯沉時,就是它登場幫忙改善毛孔、肌膚的時候啦 ~ 

參考資料:TKLAB_杏仁酸精華液是什麼?杏仁酸精華液的濃度又該怎麼挑選?完整破解杏仁酸網路迷思

 

杏3.jpg

 

杏4.jpg

 

而它,取量上非常方便,瓶身搭配滴管作為媒介,用量要多少隨個人控制,不怕浪費!

 

杏5.jpg

▲ 滴管壓取杏仁酸精華

 

滴下後,透明無色的它,立馬沿著手背滑下 ~ 咕溜,質地水狀並帶有我覺得不刺鼻的酸味。

※ 酸味每個人接受程度都不樣,使用時請自行評估呦!

 

杏7.jpg

 

隨著指腹畫圈減少,杏仁酸精華逐漸被肌膚吸收殆盡,留下滑順、帶有阻力的觸感 & 不黏膩、緊繃。

 

杏9.jpg

 

杏10.jpg

 

這裡,要提醒大家 「使用完杏仁酸後」,記得要清洗雙手幫雙手做好保濕呦!避免 / 減少雙手脫皮情況發生。我呢 ~ 就是忘記做這些動作,導致手部脫皮到  以為發生什麼慘案!哈哈 ~  

 

杏11.jpg

 

10%杏仁酸輕煥膚精華液使用方法,你 (建議) 可以怎麼做呢?

‧ 放在保養程序第一道

‧ 採一週二 ~ 三次使用,乾肌 - 擦一休一 / 非乾肌 - 擦二休一 

‧ 用量適量即可,並依皮膚狀況調整保養品

 

杏12.jpg

 

將杏仁酸推開於全臉後,留下的觸感並不會妨礙後續保養品擦拭,依然可以順順的跑完整套保養程序  結尾,我會加入" 角鯊烷 " 為肌膚增強保濕力,前車之鑑,讓我一定得找它來參一腳,不然脫皮、乾癢又會找上門來。

 

杏13.jpg

 

不同於之前一週使用三~四次,這回杏仁酸我採一週二次的節奏,拉長它倆相處時間,慢速改善肌膚,第一次接觸10%杏仁酸 ,保險一點甚是 (笑) 剛開始,鼻頭 / 黑頭粉刺根本叫不動,讓我有點懷疑它們是不是盤根了  但隨著時間推移 + 持續使用,終於鼻頭 & 鼻翼有慢慢被改善的 Fu  了!!

※ 每個人肌膚使用狀況都不一樣,請以自身狀況為主,斟酌使用 ~

 

杏14.jpg

 

杏15.jpg

 

鼻子的粉刺大軍,幾乎是我每次化妝的絆腳石,尤其是兩側底妝浮粉時 (火大) 好在,它們有收斂一點,不然我可能要出動妙鼻貼之類的來對付粉刺大軍了 (笑) 拉長杏仁酸使用,肌膚改善狀況還是看&感受得到,雖然不是立馬,但這種慢速調的調理方式,我覺得還不錯  

 

杏16.jpg

 

如果看完文章後,對 TKLAB 10%杏仁酸輕煥膚精華液 有興趣的朋友,

可以到下面網址進一步了解產品詳情請教 TKLAB 小助教它是否適合自己呦!

※ 每個人肌膚使用狀況都不一樣,請以自身狀況為主,斟酌 / 調整使用 ※

 

我是傑洛米,我們,下次見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忙 按讚+ 分享

 


 

+ 工商服務時間 +

 

TKLAB_官網

TKLAB_FaceBook

 

TKLAB_10%杏仁酸輕煥膚精華液

 


Xx 此篇為「 TKLAB X  傑洛米 」合作之使用心得文章,僅供參考 xX
Xx 保養品之使用功效與資訊、價格來源,請以官方之資訊為主 xX
Xx 保養品之使用感受,請以個人為主 xX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傑洛米 的頭像
    傑洛米

    Saluton! I'm 傑洛米

   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