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0.jpg

 

老實說 ~ 這髮型剛開始時,困擾了我一下子 (⊙ω⊙) 完全沒有頭緒怎麼整理,每早上就頂著一頭亂的有型頭髮在家開始工作。後在與設計師 kevin 請益「整理技巧」下,一天,我突然抓到與它共榮的方法,漸漸整理信手拈來,頭髮捲度也越來越好看,不枉這次髮型突破的亮點 (☍﹏⁰) 我真的很常髮型手殘...

 

ensue4 地圖2.JPG

(圖片來源:Google 地圖)

 

位於捷運中山站的 ensue4 HAIR SALON ,地理位置相當便利  從 6 號出口出往當代藝術館方向走,或由 1 號出口出沿捷運裝置藝術往後走(經茗香果園冰室),皆可抵達!如果頭上天氣不太理想(ex.烈日),便可從 " 中山地下街 "  R4 出口出,目標即在斜斜對角。

 

e1.jpg

 

e2.jpg

 

沿著階梯而上,來到位於 2 樓的 ensue4 吧!踏入,眼簾即是滿滿的植物與貓咪擺飾,相較一般以鏡子為主的髮廊空間下,顯得溫馨、親人,也說明了店主們喜愛的事物與店內第二位店長們?的地位(咦)。

 

e3.jpg

 

  e4.jpg

 

店內座位居然使用大鏡子呦!(驚喜) 從頭看到腳後突然覺得髮型與服裝好重要 (笑) 就位後,設計師 kevin 拿出染髮色卡 + 髮型範例照片依序跟我說明今日髮型重點,並細心解說現在頭髮染色後跳的色階與顏色選擇搭配,至於使用什麼顏色 ~ 讓我們先賣個關子吧!

 

e6.jpg

 

開始享受變髮過程前,先 影一下(台語) 我原本髮型的樣子吧!

 

e5.jpg

 

基本上我的髮量算多 + 長得快,因此不管剪多短 ~ 一陣子後生長出的髮量、長度多少會影響到型。粉趣的是 ~ 每個遇到我的設計師都會說「奇怪 ~ 你的量明明看起來沒那麼多,怎麼修剪起來超多的」(笑)

 

e7.jpg

 

於是 kevin 拿出剃頭刀 ,開始幫我削去內層髮量,有節奏的 " 嗯嗯嗯 " 機械聲結束下,髮量也去了一大半。外層部分則用美髮剪刀修剪出層次造型 & beybey毛躁的髮尾,長度維持不動。

 

e8.jpg

 

e9.jpg

 

是不是覺得我髮型沒什麼變動呢?明明去了那麼多頭髮!沒錯 ~ 我的頭髮就是這咪神奇 

 

e10.jpg

 

接著,kevin 著手進行燙髮 ~ 只見他動作熟練快速的將髮捲一個個捲上髮尾 → 固定,完成後,看起來很像要燙整頭吧!但其實今日咱只燙髮尾啦 ~ 架好捲子與一切裝備 → 點上一劑藥水後,準備開始燙髮,GO ~ 

 

e11.jpg

 

e12.jpg

 

噔噔 ~ 噔 ~ 你的高級伴剪員 - 陳小虎上線!對我使用 " 踏踏 " 按摩技巧 ?後,就以厭世臉趴在我身上不動  好吧!我輸了。其實我很訝異小虎會跳上來,因為同有養貓的關係很怕牠們聞到我身上的味道後覺得討厭,但似乎是我想太多了 (笑)

 

e13.jpg

 

期間,我不停的幫牠搔搔頭、腳,直到燙髮完成才把牠放下來。對了 ~ 牠還有另外兩位朋友唷!

 

e14.jpg

▲ (左)仙草蜜、(右)陳小呆

 

結束二、三劑燙髮藥水 → 沖洗 → 吹乾後,髮尾呈現的造型,代表咱離髮型完成又進一大步了。

* 燙髮藥水順序:軟化劑、中和劑(藥劑會溫溫的)、固定劑

 

e15.jpg

 

e16.jpg

 

今日的大工程就屬「染髮」了!Kevin 幫我挑選了 " 冷棕粉棕紫色 " 三種  顏色,乍聽下顏色波亮  但咱不漂/退色頭髮呦 ~ 而是以現髮色下去壓色,使亮色染出來退一階後接近理想色,並利用相近色系創造出漸層感,讓髮色不無聊 (笑)

 

e17.jpg

 

e18.jpg

▲ 使用的染劑們,一次排開蠻嚇人的

 

因三層染劑需要分層上色,故吃色時間、操作手法也不一樣,等待期間讓我們看一下 ensue4 的環境吧!

 

e29.jpg

 

整間髮廊從家具到牆面皆以淺色系為主,綠色植物及乾燥花有如點綴般,讓室內氣氛簡單、溫暖且和諧。外頭陽台牆上綠意盎然的植物皆由 ensue4 設計師們一手精心栽培,只可惜當天下雨我無法一覽景色。

 

e21.jpg

(圖片來源:ensue4 提供)

 

沖洗後,Kevin 一邊吹整一邊手把手教我整理技巧,像是吹風機角度、髮尾捲翹抓法、護髮素多寡、護色產品選擇...等,說明的很詳細、易懂。

 

e19.jpg

 

e20.jpg

 

圍裙脫下的那一刻,訝異自己看起來日系感十足帶並一點帥氣?腦中突然聯想到木村O哉的髮蠟 " 嘎資逼 ~ " 廣告造型,結果一整天腦袋都是他轉圈圈的畫面,哈哈哈 ~ 很久沒有在頭毛上做文章的感覺了,開心看見自己造型上再度突破  

 

e22.jpg

 

頭髮看起來很顯色吧!但其實我的髮色在一般室內燈光下顯色偏棕色,很難看出髮色漸層 ~ 需透過強力燈光(ex.自拍燈)才能看清,因此不擔心自己會成為辦公室萬綠叢中一點紅 & 髮色染完後與自己不搭嘎 (笑)

 

e23.jpg

 

e24.jpg

 

逐漸熟悉整理技巧後,我便能利用捲度決定今日髮型,給予正處於頭髮尷尬(生長)期的我,多了一道髮型方向。
 

e25.jpg

 

強烈陽光下,髮色看起來又是另外一種感覺,顏色層次明顯卻不會感到突兀。尤其是髮尾的紫顏色很漂亮(我沒有漂/退色頭髮呦)  順著髮尾均染的它宛如不一樣的耳圈染造型。

 

e26.jpg

 

e27.jpg

▲ 展場室內燈光下

 

如果看完文章後,對 ensue4 HAIR SALON 有興趣的朋友,

可以進到 ensue4 HAIR SALON Facebook 觀看更多設計師作品,

此外,粉專裡還有另外一位設計師的作品集可以觀看呦!

 

e28.jpg

 

我是傑洛米,我們,下次見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 按讚 + 分享 喔!

 


 

+ 工商服務時間 +

 

店名:ensue4 HAIR SALON

電話:02-2552 -687

地址:103 臺北市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68號2樓

ensue4_Facebook

 


Xx 此篇為「 ensue4 HAIR SALON X  傑洛米 」合作之使用心得文章,僅供參考 xX
Xx 髮廊、髮型之使用功效與資訊、價格來源,請以官方之資訊為主 xX
Xx 髮廊、髮型之使用感受,請以個人為主 xX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傑洛米 的頭像
    傑洛米

    Saluton! I'm 傑洛米

   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