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0.jpg

 

隨著女鵝越來越大,餐椅的需求逐漸越來越明顯,於是媽媽我開始在網路上物色適合的高腳餐椅。

 

打開了"餐椅"這門後,才發現~原來現在的餐椅,早已不是我腦中傳統、死板的樣子。

而是顏色繽紛用法多元可依據使用需求調整/購買的各式各樣餐椅,

看得媽媽我兩眼昏花,內心激動不已 → 覺得都猴厲害呀~~

 

後來在爸爸闊斧的刪除下,我們選擇了 AGUARD 的 TOSBY 幼童高腳椅 成為女鵝的新王座

 

餐1.jpg

 

來自韓國的 AGUARD 是一家以質感、高實用著稱的店家(台灣代理:齊美(股)公司)

外箱的正面、左右兩側都以中、韓文交錯,提醒、告訴我們,高腳椅是從那兒來 與 使用注意事項

※ 適用年齡:6~36個月、載重:20kg以下 ※

 

餐2.jpg

 

天線超靈敏的女鵝,知道我要開箱她的新玩意,說什麼也要湊過來監督媽媽  (๑✦ˑ̫✦)

拆開後,裡頭除了主角「高腳椅、餐盤」外,還有"說明書"與"乾燥劑"兩位朋友。

 

餐4.jpg

 

有著桃紅灰色兩種顏色的餐椅,我選擇的是比較耐髒、看、用的灰色

雖然一開始我蠻想選桃紅,但想到跟牛牛一樣的女鵝,我就放棄亮麗的桃紅,改選灰色。

 

餐5.jpg

 

TOSBY 幼童高腳椅 的組成,可以分為"餐椅"與"餐盤"兩位主角,時常分分合合的它們,

雖然常常鬥嘴、不想見到對方,但事實上只要一方需要,它們就會情義相挺到底。

 

那我們就先從主體"餐椅"開始看起!一起來瞧瞧它身上搭載什麼道具吧~

 

餐6.jpg

▲餐椅道具解析(正面)

 

從安全裝置開始,依序是5點式安全帶可拆式防滑裝置把手腳踏版

其中讓爸媽決定要購買的關鍵,就是安全裝置 5點式安全帶 與 可拆式防滑裝置 兩樣道具,

因為女鵝實在太皮+牛牛了,萬一不小心摔下來,我們一定會被黏在牆壁上...((抖

 

餐7.jpg

▲座椅上大Logo

 

椅套的部分使用的是防潑水材質,摸起來柔軟、舒適、有一定的厚度的它,

要讓坐上的寶貝感到舒適好好坐,不會覺得椅子硬邦邦 → 扭來扭去,想逃走!εε=┌( ಠ‿ಠ)┘

此外,貌類似合成皮的表面,滑滑得好好摸外,也很方便爸媽清潔唷~

 

餐8.jpg

 

一直以來女鵝都是坐幫寶椅吃飯,像這樣正式的餐椅,她還真的是第一次坐到,

但想不到她適應良好,坐起來很有架式?讓偶們白操心了一下(怕她掙扎、哭鬧、想離開)

而且,重點是~滑滑的皮面,不會讓坐在上頭的女鵝溜來溜去呦~

 

餐8-1.jpg

 

固定幼童的 5點式安全帶 們都可以隨著寶貝的身型,調整長度變化(拉緊/放鬆)。

椅背上的4個長形孔,不是用來給寶貝玩或裝飾用的呦!而是用來調整兩肩安全帶高度的洞孔。

 

餐9.jpg

▲調整兩肩安全帶的洞孔

 

至於我一直提到的 5點式安全帶 ,是固定 Baby Body 哪5點呢!

1、2 - 兩肩安全帶│3、5 - 左右兩側安全帶│4 - 胯下安全帶

分別從各點支援前線固定扣的它們,要幫忙爸媽保護寶貝的安全與執行不讓寶貝亂跑的任務。

 

餐10.jpg

 

要解開它們的話,很簡單~我們只要從按鈕單點施壓全點施壓就好了!

單點→選好要解開哪條安全帶,施壓該點的按鈕│全點→方法相同,單點施壓變全點。

但要注意,因為扣環之間蠻緊的,所以施力需大些,才能讓安全帶扣環完全彈開。

單手解開扣環的時候,手指頭差點按到抽筋

 

餐11.jpg

▲單點施壓,扣環彈開後

 

使用娃娃車、費雪椅...等一些育兒大型道具時,我們一定都會將安全帶扣好,

避免女鵝溜/爬走or做出不可能任務的動作,雖然這樣抱她都很麻煩(解開→抱起→扣→解開→抱起)

但這動作真的不能馬虎跳過,因為她就曾在娃娃車裡翻身過,嚇死我跟阿姨

 

餐11-1.jpg

▲全點施壓,扣環彈開後

 

通常使用安全帶時我們不會把它勒太緊 → 讓她覺得緊緊不舒服 (。・ω・。)

會放鬆讓她可以有活動的空間但又不失安全帶的束縛~所以嘍!

她才可以坐在餐椅上,擺出一些奇怪、令人匪夷所思的動作,例如:吃飯要先拉筋?咦

 

餐10-1.jpg

 

下方 腳踏板 的地方,是一個大U字型的框,搭配從椅套延伸下去的墊子組合而成。

 

餐12.jpg

 

總共有三段踏板角度可以選擇的它,調整時,我們只要從第一段開始往上提,

並聽到關節處的一聲,就可以找到二、三段位置所在。所謂的聽聲辨位4in(摸下巴)

 

餐13.jpg

 

回覆原樣時,我們只要從兩邊內坎的黑色按鈕往下壓,踏板就會立馬回覆平行嘍!

 

餐13-1.jpg

 

以女鵝現在的年齡來說,把踏板調成90度直角,是最剛好的高度

因為將就不會兩隻小火腿亂亂踢或一直高舉著?練核心肌群,但~她的腳實在花招太多了((汗顏,

多到我怕她會踢到餐盤弄傷自己,所以我只好把踏板放平,任她小火腿踢/玩/搓?個夠。

 

餐13-2.jpg

▲女兒呀!你究竟在搓什麼

 

椅背的部分,除了直立外,還可以任意調整成各種角度。而它~

之所以為所欲為的關鍵,就在背上黑色按鈕,上壓後即可將椅背傾倒成各種角度,反之,放掉即固定。

※ 調整椅背時,請將寶貝抱起或一手護住,勿讓他跟著椅背一起倒 ※

 

餐14.jpg

 

Q.椅背君可以調整成什麼樣的角度呢?A:30、45度~平躺,都沒問題唷!!

 

餐15.jpg

 

女鵝在餐椅上的時間,大部分都是等待用餐&用餐中,很少有機會用到平躺功能(因為都正坐吃飯飯)

但我覺得這設計還蠻方便的因為等到用餐椅的次數變多後,這功能馬上就派上用場了。

系統提示:媽媽副食地域廚房Open

 

餐15-1.JPG

(圖片來源:AGUARD TOSBY 幼童高腳椅_商品頁面)

 

支撐幼童高腳椅的台柱 - A型高腳設計,位於坐椅左右兩側的它,

能將乘坐在上頭的寶貝體重平均分攤,進而穩固高腳椅,讓它不會產生搖晃、歪斜不穩…等問題。

 

餐16.jpg

 

而穩固的功臣,除了A型高腳設計外,還有關節處"卡準"!!

將餐椅張開後,輕壓一下白色處,聽到代表完成的聲響起後,系統提示:恭喜你完成固定的任務!

 

IMG_9972.gif

 

 

收回時,也是從同樣地方,但角色變成A型高腳上黑色的按鈕,壓制後,將高腳由後往前推就可以了!

 

餐17.jpg

 

IMG_9994.gif

 


收起後的餐椅,腳的部分會呈現像是馬蹄形般,可以單獨站立不需扶牆站、靠,

只要找一個好位置,讓它可以安心休息就好了。

 

餐17-1.jpg

▲收起後,腳的寬與高 

 

而這台餐椅究竟可以升/降多高呢?是否符合日常使用呢?讓我們來看一下吧!

 

餐18.jpg

 

一共有著7段式高度調節的它,每一次使用都必須由腳上的定位點座椅上的高度調整按鈕結合,

才能將椅子調成我們想要的高度。下壓位於座椅後方兩側的黑色按鈕,並同時將座椅抬高或下降,

找到想要的位置,放掉按鈕,聽到的一聲後,就代表你/妳完成調高的任務了!

 

餐19.jpg

 

IMG_9973.gif

 

將餐椅調到最高後,可以看到它的高度大概是到我腰部左右(我162cm)。

 

餐20.jpg

 

跟家裡餐桌差不多的高度,可以讓我們安心的將她放在餐邊自個玩耍&吃米餅,不用在一手抱著用膳。

而且,這高度讓我坐在椅子上餵食女鵝完全不卡手,可以順順的將餐點送入她口中。

 

餐20-1.jpg

 

等之後大一點後,就可以實行"你吃飯掉滿地、我也在吃飯幫你擦嘴"的日常畫面了 (/ω\)

系統提示:媽媽清潔地獄準備中...

 

餐36.jpg

 

如果不在餐廳用餐的話,我通常會把餐椅搬至房間裡,並席地而坐餵食女鵝,

雖然這樣很佔空間,但我覺得用起來還蠻方便的,因為將我跟女鵝的視線拉成平行後,

不用在仰望或是低頭看著彼此(房間通常是坐幫寶椅),餵時起來方便許多。

 

餐30.jpg

 

餐20-2.jpg

 

在房間還有一個好處,就是可以省去安裝餐椅的步驟,哈哈~

 

餐31.jpg

 

看完,主體"餐椅"後,讓我們來看看它另外一個夥伴"餐盤"吧!

 

餐21.jpg

 

尺寸約 50cm X 30cm 的大餐盤,正面有一個圓圈隔層,與大大可以自由使用的空間。

 

餐22-1.jpg

▲餐盤側面Logo

 

以為餐盤是灰、白相間的顏色設計嗎?No~No~其實它暗藏兩種使用模式唷!

將側邊的扣子向上推開後,立馬分離的兩人,可以分成有隔層餐盤(灰色)大面積餐盤(白色)

 

餐22.jpg

 

老實說,我覺得圓圈隔層還蠻好用的,因為懶得拿碗的我可以把小碗放在那兒,哈哈哈~

 

餐21-1.jpg

 

那麼要怎麼把餐盤裝上餐椅呢??噔~關鍵就在於它背面的拉桿

 

餐23.jpg

 

拉桿上拉後,後到控制的餐盤插梢,會立刻由斜面轉成「正面」,

此時,我們需全程Hold住拉桿才能將餐盤直直的插入高腳餐椅上的餐盤固定口

 

IMG_9941.gif

 

一開始我拿到餐盤,想直接把它插入餐盤固定口,結果怎麼插餐盤都進不去

正當我想電話打給廠商時,孩子的爸突然說:ㄟ...它後面有機關耶!妳沒看到嗎?我:Σ(꒪ȏ꒪)

 謎之音:說明書是個好東西!

 

餐24.jpg

 

將餐盤直直放入餐盤固定口後,放掉拉桿,插梢會轉回成斜面將餐椅與餐盤之間牢牢固定住。

安裝完後餐盤與餐盤固定口,看起來緊密無任何空隙,讓牛牛的女鵝想掙脫也很困難!

 

餐25.jpg

 

由上往下看,餐盤與餐椅之間的間距對於只有7m的女兒剛剛好,不會太緊、貼,讓她前後還有活動的空間。

( 餐盤位置:最底)

 

餐26.jpg

 

餐21-2.jpg

 

如果餐盤不用時,我們可以將它掛於腳椅後方的掛鉤上,讓收起的餐椅減少佔立面積。

順便讓餐盤乖乖的待著,不會哪天要找時憑空消失(應該是亂塞不見機率大) ╮(⌒▽⌒)╭

 

餐27.jpg

 

餐椅除了餐盤收那空間這個貼心的設計外,其實還有另一個貼心的設計,

就是後腳的底輪設計,可以讓媽媽我不費於力的將坐於餐椅上的女鵝移往他處。

 

餐28.jpg

 

移動時,記得要從後面拖/拉,施力&移動起來會比較方便唷!

A.如果沒有拖移時,餐椅會自己移動嗎?Q:不會唷!只有大人搬移時,它才會動。

 

餐29.jpg

 

很多媽媽應該會擔心,這台餐椅是否可以一個人搬起/移動,來酒股~它是可以一個人搬移的唷!

 

餐37.jpg

 

綜合以上使用的狀況,我覺得這台餐椅還真的不錯用,最近女鵝吃飯都是用它,

才吃得比較好,因為用幫寶椅,她都會分心東摸摸西摸摸。媽媽OS:...喜新厭舊的小傢伙

 

如果看完文章後,對 AGUARD 的 TOSBY 幼童高腳椅 有興趣的爸爸、媽媽,

可以到官網、粉絲團詢問/查看更進一步的資訊!或著,妳/你也可以購買一張來給寶貝使用看看呦~

 

餐32.jpg

 

女鵝:各位,快來跟我一起使用這餐椅吧!(ノ≧ڡ≦)

 

我是傑洛米,我們,下次見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我按讚+分享唷~

 

名片3.jpg

 


 

+ 工商服務時間 +

 

LUVMI 樂米寶寶_官網:https://www.luvmi.com.tw/

LUVMI 樂米寶寶_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uvmi8/

LUVMI 樂米寶寶_官網_AGUARD TOSBY 幼童高腳椅:https://goo.gl/6qve15

 


Xx 此篇為「 愛體驗  X  LUVMI 樂米寶寶 X  傑洛米 」合作之使用心得文章,僅供參考 xX
Xx 寶寶餐椅之使用功效與資訊、價格來源,請以官方之資訊為主 xX
Xx寶寶餐椅之使用感受,請以個人為主 xX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