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0.jpg

 

看到首圖的運動姿勢,你應該覺得滿頭問號吧!

謎之音:???

 

老實說,編仔也是第一次接觸到這超獨特的運動方式(笑),有多獨特呢?

它除了可以看你的肉肉在抖動外,還會使用輔具來刺激身體各個部位

 

聽我這麼一說,是不是感覺滿頭問號呢?別急,讓我來介紹給你聽吧!

 

v1.jpg

 

首先,讓我們來到MRT捷運-石牌站,並從1號出口出右轉直走,

來到位於燦坤左側的大樓,進入(紅色框框)尋找位在5樓的 V10律能運動

 

v3.jpg

 

以運動器材作為裝潢的大廳,簡單明瞭的告訴你/妳這裡是做什麼的。

 

v2.jpg

 

v4.jpg

▲飲水機 / 桌子 / 置物櫃

 

開始之前,會先填寫運動諮詢表,內容有基本資料外、健康狀況...等,方便老師初步的認識你/妳。

 

v5.jpg

 

Q.什麼是V10呢?

A.60分鐘為限交叉進行水平、垂直兩種律能運動,並搭配輔具與拉筋伸展,做出10種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。

 

這樣的律動方式有個好處,就是不會對造成身體太大的負擔,大幅減少運動傷害機率,

因為它是以等速運動的方式讓身體慢慢熟絡起來。

所以它蠻適合熟齡、中年、老人,甚至於平常沒時間運動的人,來做的輕鬆全身運動。

 

v22.jpg

 

戴上並開啟計時手環後,今天的60分鐘運動START

 

v6.jpg

 

1.垂直律動機

 

透過垂直律動,能讓全身及五臟六腑做一個適度的放鬆與喚醒,

也可以搭配一旁的彈性毛巾做伸展動作,讓身體的筋絡慢慢舒展開來。

 

v7.jpg

 

針對不的年齡、族群,適合的垂直律動機也不太一樣,像是有受過傷或是年齡比較大的人,

會比較適合沙發型的律動機,而這台站的則是比較適合年輕、沒有受過傷的人。

 

v8.jpg

 

其實一開始,站上垂直律動機,還蠻不習慣的,因為講話超抖的XD

但隨著身體漸漸習慣,加上有做伸展拉筋運動,發現平常緊緊的肩頸有慢慢放鬆開來。

 

2.水平、垂直律動床

 

v9.jpg

 

如果覺得剛開始的垂直律動機,對你/妳來說是小菜一碟,那你/妳一定要試試這全身都可以運動到的MIT律動床。

 

v9.jpg

 

透過律動床進行水平、垂直律動的同時,老師還會加上一些簡單的伸展拉筋運動,幫助身體筋絡徹底舒展。

 

v11.jpg

 

久久沒拉筋的我,被這麼一拉,除了慘叫外還是慘叫,

隨著筋漸漸鬆開,慘叫聲減少,其實這還蠻舒服的說(謎之音:筋是卡多久呀~)

但害羞的是,我的大腿肉在狂抖動呀!!!(遮臉)

 

3.輔具

 

看到這整櫃滿滿的刑​​​​​​​輔具,妳/你應該很好奇它們是做什麼的呢?

 

v12.jpg

 

其實這些不同造型的輔具,都是用來搭配律動床進行運動的好幫手唷!

借由它們各種不同的造型,搭配上水平、垂直律動,

來刺激身體各個部位、穴道、淋巴腺,藉此活絡、舒緩緊崩的部位。

 

v13.jpg

 

第一次使用上圖輔具的時候,老師幫我搭配的是垂直律動,並由小腿漸漸往上刺激小腿淋巴腺、穴道,

因為是垂直震動的關西,所以輔具與小腿是直接刺激的,那刺激帶有痠痛的感覺~簡直要人命呀

 

v14.jpg

 

接著,老師幫我改為水平律動,並搭配像是輸送帶的輔具,按摩、舒緩屁股肉與背部肌肉,

刺激感不像上個輔具那麼強,感覺很像是有人拿著擀麵棍在背部滾壓滾~非常舒服。 

 

v15.jpg

 

讓我第二感覺要人命的輔具,就是它-有著滿滿凸刺的滾輪。

可以用來按摩腹部與背部肌肉的它,搭配上垂直律動,

刺痛的感覺會比第一個輔具來的強,但...不知道為什麼,我用完這輔具後肚子超餓的(笑)。

 

v16.jpg

 

這奇怪的姿勢,其實是利用第一個輔具做出的動作,是針對腋下淋巴腺與脖子風池穴下去按壓,

同樣是使用垂直律動,但這組運動卻蠻舒服的,因為我緊繃的脖子與肩膀都放鬆了。

 

結束水平、垂直律動床的運動後,我們移到運動器材區,繼續進行運動。

 

v17.jpg

 

先前有提過,V10是一個針對全身進行等速律動的運動,主要的對象是人體的穴道、淋巴腺...等。

那麼後續的運動器材運動,就是增加人體的肌耐力了

 

v18.jpg

 

久久沒用健身器材的我,在採了幾下腳踏車後,發現腳的肌肉開始微微發酸了

喔喔喔~撐下去呀!我的腳

 

v18-1.jpg

▲手部運動健身器材

 

經過前面兩台運動器材的洗禮後,我選擇以仰臥起坐作為結尾。

因為它與一般傳統的仰臥起坐不太一樣,是可以讓人輕鬆做完仰臥起坐的。

 

v19.jpg

 

而V10除了大量的運動器材外,它還有一間飄著芳香的護膚療程工作室。

 

v20.jpg

 

讓妳在這除了身體的運動同時,也可以讓肌膚進行一下保養運動。

 

v21.jpg

 

有著活絡筋絡與肌耐力的獨特運動方式 ,是V10運動課程系列中的-全綜合律能

是個能兼顧筋絡與肌力的平衡,讓身體達到雙管齊下的運動。

 

運動完當下,除了原本緊繃的肩頸,變得比較輕鬆外,

我還感受到腳股熱氣慢慢竄上來(大陸雞:熱熱der、刺刺der),詢問老師的結果,

說這是正常的,因為筋絡有在活動

 

如果對此特別的運動有興趣的朋友,歡迎到現場親身體驗一下唷!

因為它不只適合熟齡、中年、老人的人,其實也適合懶人、沒時間運動、失眠的人,

是一個適合各種年齡層的人,都可以做的輕鬆運動

 

我是傑洛米,我們,下次見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幫我按讚分享唷~

 

名片2.jpg

 


 

+ 工商服務時間 +

 

V10_官網:https://www.vtenvibe.com/

V10_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10vibe/?rc=p

 


Xx 此篇為「 V10 X  傑洛米 」合作之使用心得文章,僅供參考 xX
Xx 運動之使用功效與資訊、價格來源,請以官方之資訊為主 xX
Xx 運動之使用感受,請以個人為主 xX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